close

早上六點,拖著快散掉的身子硬是要看布袋戲重播
打算看完後就接著行程去爬太武山
一大早去才不會熱得半死
阿對了,帶杯思樂冰去爬好了,科科

以上可能是我作夢夢到的

九點了,靠北。

到了金城鎮上,沒時間去找鄉民推薦的好吃早餐了
(部分原因是金城好吃的店真的不多.....)
豆漿+蘋果麵包,噢,有7-11真好
機油燈前一晚亮了,到新敬業邊嗑早餐邊等換機油
終於可以出發囉,前往金門右半邊未知的領域
途中路經一塊空地,許多已經拔掉大牌的美國藍鳥牌公車停放一旁
之前有人拍到藍鳥車在中山高被拖吊要送去解體場的畫面
還以為就此跟藍鳥車無緣了
沒想到還能見上最後一面
看著斑駁的外表、被撬開的車窗
它們服務了金門人十多年載
說是金門人共同的一段記憶一點都不為過
如今功成身退,靜靜的等待著最後的歸宿



過了瓊林後開始出現山路
兩旁的景色也有些不同
來到太武公墓前,車只能停這邊
再來爬太武山需沿著被管制的玉章路蜿蜒上山
問了站哨的阿兵哥,到『毋忘在莒』碑差不多要半小時
行程已經有Dalay了,爬這一趟一定會更嚴重
但既然沒來過就上去看看吧

殊不知等待我的卻是.....


如圖所見,地面上鋪設的是大片的花崗石板
可能是給坦克走的才用成這樣吧?
路不難走,問題是幾乎都是急陡坡
金門的大太陽已經快讓人吃不消了
大熱天來爬這路真的是自己找罪受

我想回家 Orz

中間遇到一個小圓環
旁邊的涼亭剛好可以喘息一會
在"應該快到了吧"的心態作祟下
一個人孤單的繼續往前走.....
好不容易看到路邊有樓梯通往別的地方
走上去一看是個大平台
原來這裡就是傳說中的『鄭成功觀兵奕棋處』


這裡剛好是制高點
看過去整個金門島一覽無疑
絕景! 剛才的累瞬間拋到腦後
所謂的『高處不勝寒』
我想,就是這個道理吧



旁邊的大石頭上還有一個石塔
這是"金門三塔"中的倒影塔(其他兩座為文台寶塔、茅山塔)
當初國軍選擇太武山作為軍事基地時
倒影塔一度因為太過顯眼會成為共軍目標而被拆除
所以現在看起來比較新是因為重建的緣故


再走上去沒多遠就看到『毋忘在莒』四個大字在路邊了
我找你找得好苦阿,哭哭


快變人乾了,實在沒有多的精力參訪後面的海印寺
一路下坡回去,當看到玉章路牌坊再度出現時整個快哭出來
強烈建議國防部把這段路開放作接駁車
這種路爬一次就很么壽了 = =

下山後右轉環中路往沙美方向
剛好經過象山金剛寺
聽說頂蘭風獅爺就藏在寺中
本來是可以跳過的
但既然經過了就拍他一張無妨
風獅爺就在寺右邊的圍牆邊


之後在路邊找到一尊蹲踞的風獅爺
對照帶來的圖片確認為中蘭風獅爺
不過最想拍的下蘭風獅爺在附近繞來繞去一直找不著
最後經過當地居民指點才在一堆房屋的後面看到
拿著小令旗的風獅爺,威嚴中又覺得祂很可愛



再來經過了高坑牛肉店
就是那家很有名作"全牛大餐"的店
停車場擠得滿滿都是車
平日的中午沒想到生意也這麼好
吃一桌起碼破好幾千
所以說這不是我這散客中的散客應該來的地方 XD
拍了旁邊的"石將軍"後便匆匆離開


在金沙假日飯店前右轉小路
沿著湖畔走一小段會到達汶源宮
號稱"最美的風獅爺"、"美背獅王"的后水頭風獅爺現身啦!



不要小看牠,可是曾經顯靈過的喔!
話說當初立了這尊風獅爺之後
因為風獅爺雖然有鎮風擋煞功用
但相對的不好的東西都帶往風獅爺眼睛看的方向
因此這尊風獅爺當初面對方向的村莊因而沖煞而雞犬不寧
風獅爺也是懂得體諒人
就在某一天,神奇的代誌發生了
居民赫然發現風獅爺整個"偏向"
而且不是整尊偏,是只有頭的部分往別處看

真的是偏的 @@"

故事是不是真的已經不可考
但這麼傳奇的事更加深了風獅爺對金門人的重要性
美背獅王今天看起來依舊很漂亮 ^^

后水頭村有三尊風獅爺
再往前行經過汶德宮便會看到另外一尊
有藍色小精靈的味道 XD


來到這已經算是沙美市區了
先到小7補個水先
到沙美公車總站對面巷子口又拍得一尊風獅爺

本來以為是沙美三尊中的一尊
回來仔細查後才發現是後浦頭兩尊其中之一

至於另一尊就在附近不遠的川德宮前
聽說長得太殺了....嚇壞不少人 XD



小道消息是說這尊石刻的風獅爺外漆
是阿兵哥來幫忙上的
嗯,阿兵哥嘛,美感上就不用太苛求了
問題是這些外漆含有磷光
大半夜的遠遠就看到這尊在發光
還真的有點毛咧 囧

中午了,行程本來預定是要吃山西的長榮商店
結果搞到現在才剛到沙美市區
就這樣,行程來個大變動
長榮商店改晚上吃,中午用閩式燒餅來野餐 XD


來到市場附近的閩式燒餅
很意外的沒有其他客人在
老闆打開小窗問我要買幾塊
嗯....沒有很餓的說,那就甜跟鹹各來一塊好了(都是$9)
在鎮公所旁(跟公車站同一棟)邊吃邊等開門
打算順便在這蓋微笑章


甜燒餅是長方偏橢圓形的
裡面主要是麥芽餡
我個人感覺是很Normal,而且很容易口乾


鹹燒餅則是圓形,吃起來很像胡椒餅
但裡面沒有肉,就很簡單的蔥+胡椒而已


吃兩塊配個水就有飽足感了
以果腹來講算是蠻經濟實惠的 XD

鄉下地區的公所在中午休息時間有些會拉下鐵捲門
金沙就是這樣,下午1點半準時開門
服務台阿姨說章在2樓人事室
走進去後只有一位正姐在裡面
到這邊都很順利,章拿出來時我就傻眼了

[超幹] 我蓋到假的微笑章!!


問正姐這顆章是怎麼回事

『喔....因為當初天下寄來的包裹裡面沒有章,我們就自己去作一顆了~』 *天真笑*

我囧了,大大的
沒有章可以跟天下反應阿
弄這一顆我蓋也不是,不蓋也不是
整個哭笑不得,最後把它當"紀念章"來蓋
不過換個角度想,玩319到現在我還第一次遇到偽章咧
而且公所假日沒開也蓋不到
蒐集到這顆偽章也算是另類的"幸運"吧? XD

小小的插曲
為這次的旅程增添了更多的故事 :)

※ 編按:因偽章的出現太過震撼,故忘記拍下正姐為證,望眾鄉民見諒 m(_ _)m

※ 看更多照片請至http://www.pixnet.net/BusTravel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Trave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