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熱。
靠在圍牆邊,有點想直接殺回去小倆口那睡午覺
但是接下來會經過的安歧風獅爺可是金門第一大尊
說什麼我也要拍到才行
憑著這股動力,車一發,繼續上路

沿著瓊安路往安歧村走
途中剛好經過后沙村
之前查資料說這裡有一尊今年才剛開光的風獅爺
既然恰巧經過就找找看吧
有了之前的經驗
要不浪費時間,直接問人最快
抓了一個準備要出門的阿北打聽
沿著進村時的溪旁小路走
在"鎮中堡"附近順利找到風獅爺
(鎮中堡的哨兵很緊張的看我,我不像觀光客嗎? 囧)

好像比較像龍齁? 囧

再來都是直線,直直衝就到了安歧
從小路岔進去馬上就看到一個龐然大物在不遠處
Yes! 找到你了!


這尊高有3.85公尺,不愧為金門第一大隻的風獅爺
(機場附近那隻是偽物,純裝飾)

拍到最想拍的目標之一
滿心歡喜的來到下一站-古寧頭
先在牌樓前來個有圖有真相


過牌樓後右轉往戰史館
車只能停在外側的停車場
走步道往展示館的中間發現了這個東西

它叫做【反空降堡】,裡面有架設機槍
可以把空降兵像打CS那樣一隻一隻幹掉
話說金門主要幹道交會的地方有很多圓環
有些圓環中心也有架設這個反空降堡
我沒看到說明以前都一直以為是指揮用的交通崗哨...XD

穿過樹木交織遮掩的步道
戰史館主體就在眼前了

從反空降堡那邊遠遠看是灰灰白白的一片
加上又是下坡,我還以為是海邊咧 XD

接下來這一位一定要好好介紹
他叫『阿忠』,為什麼叫阿忠請看上一張圖
(咿呀,不要扁我,是小倆口喇賽我的XD)
大家印象中是不是有三個人
揪竟~ 阿忠跟其他兩個人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過去呢~?

好啦,其實是因為以前那三個拿的槍時代不對
所以才新弄一個『阿忠』取代他們

阿忠:『馬英九還我牛!』

戰史館外有擺兩台坦克車作靜態展示
小小的車身曾經立下大捷
所以有個稱號"金門之熊"


戰史館內展示著古寧頭戰役相關資料及文物
牆上的數幅油畫述說著戰役始末
從半夜的搶灘戰一路打到北山聚落的街戰
雙方死傷慘烈,最後在北山斷崖俘虜共軍900多人後宣告終結
館內有展示一台國軍大勝後
蔣中正當時用來巡視的吉普車


來到雙鯉湖附近拍北山風獅爺
恰巧遇到早上搭到的觀光公車和導覽員(下午是B線)
聊了一陣子後,跟他打聽有關北山播音牆的位置
這是我在網路找到的神秘景點
因為附近都是雷區,所以沒有路標指示怎麼去
跟他們道別後,我從北山聚落旁的小路往海岸騎去
中間經過一間被槍彈打成蜂窩的洋樓
密密麻麻的彈孔看了讓人想到當年戰況之慘烈


沿著小路,據該導覽員的說法在一棟2層樓的紅色房子右轉
走快到底時轉進去田中間抄進去
實際上是被車輪壓出來的痕跡
把車停妥,4層樓高的播音牆就在我前面
但更令我在意的是這個..........(抖)

有人敢玩大冒險走進去嗎?

播音牆的由來是因為以前兩岸緊張
所以建了這傢伙每天向對岸"強力放送"投奔自由之類啥小的
總之就是打心戰的一種啦
當時還有專門的人在發話咧 囧
我算算,48個大喇叭耶
拿來放電音開趴一定很High  XDDD

話說,我拍這張站的地方是人家走出來的小徑
會不會就是在雷區裡啊.....(驚!)

欸? 對了
北山離大陸還蠻近的.....該不會.....

就在這個Moment。

"嗶嗶"

[震怒] 有人綁了我家Saber !!


咿呀! 不妙不妙,管你是誰都先不要打來啊啊啊啊啊!!

緊急發布後撤命令後
邊騎車邊欣賞著金門的海岸風光
不一會來到了慈堤
看看時間,再等一下就要日落了
整個變狂飆狀態
殺到湖埔國小拍下可愛的湖下風獅爺後再折返慈堤


呼,Nice Timing,趕上了
抓到日落前的一刻


慈堤位於潮間帶
日落時分只見許多遊客和當地人
紛紛捲起褲管到沙灘上撿拾貝類
我看到有人已經撿了滿滿一袋
想必晚上可以加菜了 :D
暮色時分的慈堤海灘配上反登陸用的軌條砦
構成一幅唯美的畫面
實在應該多留一些時間在這拍照的





再度回到金城市區
晃來晃去不知道要吃什麼好
選了在永春廣東粥附近的RUBY日式蓋飯
很巧的遇上小倆口他們也來這吃
跟他們聊了這兩天玩的地方跟我帶團時發生的白爛事情 XD
阿? 你說飯的味道阿?

地雷一枚 = ="

晚上在市區晃晃,有開印地安耶,真是神奇 @@
不過是賣模型為主還有DVD (嗯,你知道的)
有賣Wii的話就更神奇了 XD
買了一些貢糖晚上當宵夜用
跑到國共餐廳(戀戀紅樓)點上一杯盛名的【毛澤東奶茶】
高梁酒+奶茶收我70大洋
唉呀,好奇喝喝看便罷,CP值就另外一回事囉



金門的第二天
在懷舊的氣氛、緩調的音樂聲中慵懶的坐著

這才叫生活。 

※ 看更多照片請至 http://www.pixnet.net/BusTravel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Trave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