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圓一個夢
一個悠遊自在隨心所欲不受打擾的夢
不同於旅行團跑法
近一步的貼近在地人生活
為獅而瘋狂,休息是為了走更多的路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走! 我們到金門去!


9月12日,天氣陰,帶點小雨
第一次訂電子機票出遠門
心情上難免小緊張
但其實流程很簡單
訂位代碼跟證件秀給櫃檯的小姐
不用多久票就開好了
在候機室等待登機的時候
注意到同行的乘客中有不少外國人
其中一位日本人還拿著有關金門建築的PAPER
可能是教授等級的要專程去金門"看房子"吧 XD

MD82強而有力的引擎把我們推向天際
恍神一下子就已經來到台中上空了
底下是藍藍的一片,還看到澎湖群島
接下來慢慢下降,可以看見金門島了!
飛機停妥,金門航空站五個大字出現眼前
喔耶! 正式登陸金門囉!


抵達的時間是10:30
要省旅費的話搭公車是個好選擇
下一班往金城市區的車再15分就到了
趁這時間急忙走到服務台蓋下傳說中的"烏坵"章
(註:烏坵因全島軍事管制,微笑章寄放於尚義機場)
走到站牌前發現有輛公車剛駛離
心頭涼了一下,問清楚後原來是往山外的車,嚇屎我 囧
約莫20分後抵達金城市區
總站規模之大讓我傻眼
偉哉! 公家單位!


走到圓環邊的新敬業機車行準備租車
這可是批踢踢金門板上一致好評的超白店
老闆娘不囉唆,租4天只給我算3天車錢($900)!
么壽,這種價格有人可以在台灣租到歡迎踢館
老闆娘有問必答,態度很好,大推
租好車後先騎去民宿CHECK IN放行李
在水頭村內繞了一下
最後在一處優雅別緻的樓房前停下
到了,『小倆口ㄟ番仔厝


因為前兩天只有我一位客人
行李就很隨興的先擺進去房內
盈盈姐有事外出
我則到金城市區覓食
嗯....來金門的第一餐要吃什麼好咧?
在狹窄的莒光路晃了一下
熱得要命,有開的店沒幾間
最後在節孝牌坊旁的『巧味香小吃』點了碗蚵仔麵線


淦,麵呢?

金門吃蚵仔好像都不用錢的喔?
天阿,真讓我見識到了 Orz
跟台灣相比,蚵仔小顆卻很結實(石蚵?)
而且是現點現煮,湯頭鮮美不在話下
不錯不錯,但吃這麼猛晚上會不會睡不著? XD

※ 看更多照片請至 http://www.pixnet.net/BusTravel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Trave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