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地圖定位 http://0rz.tw/ZuoUJ
微笑章況:超讚
微笑評鑑:★★★★☆

騎了一段高架橋下的台1線
路面品質跟空氣一樣糟
泰山最熱鬧的中心點就是泰林路和明志路的路口了
楓林路就在附近,從小7泰山門市旁巷子拐進去
本來還找不到門牌迷路了一下
想說這個文化館該不會藏身民宅吧
回頭後發現有一塊地特別的空曠
停好車,走向前一看

【泰山區地方生活文化館】

哼嗯嗯嗯~ 應該是這無誤了

030《泰山》泰山鄉娃娃產業文化館 

上四樓,電梯門才一打開的瞬間
服務台的阿姨們有點像是歡呼那樣的迎接我這客人的到來
........想必客人是寥寥可數,閒到發荒了吧
不過蓋章時有發生一個小事件...有個阿姨一直堅持這個木頭章一定要用印台(紅色)蓋
雖然我講了N遍說天下雜誌有配送專用印泥
但阿姨還是很不信任印泥的樣子(會卡印泥balabala....)
直到我親自操作,印泥只要輕輕沾一下就能蓋出漂亮的章了
另一個阿姨也答腔補了一槍

『妳看,我就說也可以吧!』

﹨(╯▽╰)∕

既然都來了就順道參觀一下
不過人家很有規矩的,一定要換室內拖鞋才能進去喔 @@
空間其實沒有很大,一開始的說明牌闡述了泰山以前的繁榮

你知道芭比娃娃以前是MIT嗎?

沒錯,而且還是台灣的『泰山鄉』(現泰山區)製造的
當時的美寧公司在這裡可說是龍頭企業
許多老泰山人都受過美寧的照顧
但隨著時代發展產業走向改變
美寧在1980年代宣布結束台灣工廠
美麗的時光不再
但泰山人不想讓這回憶劃下休止符
成立這個文化館
找回來以前美寧的老員工(不知道服務台阿姨是不是)
讓下一代的人知道,泰山也曾經紅透半邊天

館內有一區展示非常多的娃娃
身穿各國服飾不同風格的衣服
但館內禁止照相 (4個工作人員全程盯我一個是怎樣 囧)
只有留下門口這塊扛棒咧

扛棒 

※ 小7章於 泰山門市 GET in 報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Trave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