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當初在林務局專訓要選單位時

我的第一志願是擺在『阿里山』

要說為什麼, 只是單純的想接近阿陸仔吧

在大陸人的心中

到台灣來必去的就是日月潭和阿里山 (還列入人家課本裡咧)

未來可能會朝這一塊發展

大陸人在想什麼?

大陸人想要什麼?

大陸人怎麼操作?

既然有這個機會可以就近觀察

既在當兵又不讓自己本業荒廢

冬天會冷到靠北已經不是重點了

 

 

-----就是想上阿里山!!-----

 

 

之後為什麼會跑到溪頭就莫再提了 (淚)


既來之則安之

好歹溪頭也是個著名觀光地區

暑假的時候我們也是忙到焦頭爛額

然而, 世事真的無常

那時誰會想的到

一個名叫『莫拉克』的颱風

讓溪頭和阿里山的命運就此風水輪流轉

 

阿里山, 路毀了

就算建好, 要恢復以前的水準還有好長一段時間

 

阿里山遊覽車上不去了

但溪頭可以。

 

阿里山神木看不到了

但溪頭可以。

 

現在的溪頭

每天都是人來人往的阿六團

以前阿六來頂多只是在立德住上一夜

隔天一大早就跑掉了

會停留走訪溪頭景點的團少之又少

現在, 幾乎每天都有吧

快跟老人旅行團、台灣國旅團形成三分天下的局面了 囧

 

山東、天津、北京、上海、寧波、杭州、蘇州、崑山、福州、成都、重慶.......balabala

哪些省份來過已經記不清了

嘰哩咕嚕的方言也聽一大推 (我承認最難懂的話是上海話 Orz)

 

就在這莫名其妙的狀況下

我的目的達到了

雖然阿六個個愛大聲嚷嚷、每個都大煙槍、每個都他馬的亂吐痰亂丟煙蒂

但能和這麼多阿六交流(還有領隊、導遊)

我其實心裡應該是很高興吧? (笑)

 

 

============================================================

 

那天搶走我阿里山名額的同學

我不恨你了

 

現在阿里山應該很冷吧?

感謝你, 搶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Trave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