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新港》源發號醬園
章況:Perfect
微笑指數:★★★★★



雖然新港的信仰中心-奉天宮週邊就有好幾處微笑章點
我選擇走一點路,來到金長利糖果廠後面的源發號
店家鐵門是拉下的,僅留的一點縫看進去
感覺只是個普通住家,沒看到什麼醬油商品在陳列
這時聽到旁邊的三合院內有機器在運轉的聲音
靠近一看,原來是在清洗回收的空酐仔



很突兀的打斷人家工作探聽章的下落
只見男主人領我進到三合院主堂內
一位老先生從抽屜裡拿出了舊章給我
我試圖問出新章的一些線索
一陣兵荒馬亂大搜索後
居然在筆筒中掉出一顆全新未開印的新章!!
(筆按:這不是某推理動作解謎遊戲 囧)
當場如獲至寶! 心情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跟老先生表達想要參觀他們家製作醬油的過程
老先生一口答應,把我帶進小房間中......


你在想什麼?  (指)


一簍簍蔭乾的豆豉排列架上
灑上了麴菌讓其自然發酵
之後再裝入鹽滷,封入甕中等待熟成的一天
聊天之中也得知源發號已經有好幾代的歷史
很多當地的小吃和餐廳業者都是他們的死忠顧客
也因為製作的量不多,每天幾乎供不應求
源發號也不用刻意在市場打知名度
所以說,天然的尚好,我想也能用在這裡吧


說到這個老先生實在很可愛
為了要讓釀造的甕能更『上相』一點
刻意把他正在曬的高麗菜乾全部挪開
還配合我鏡頭把甕傾斜一點方便我拍照
哈哈,古錐的阿桑,你的人情味有感受到了
希望會有更多的人來參觀你們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Trave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