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很多鄉下地方一樣
金門人的生活很早就開始了
所以想吃到好吃的廣東粥
只能強迫自己早起
來到剛搬新址的永春廣東粥

還好選平日來,空位還很多
入境隨俗,點了一碗招牌廣東粥

滿滿一碗湯料中有肉丸、魚板、蝦子
重點是! 看不到米粒!
雖然如此,喝的每一口卻感覺得出米味
那種感覺就像是米漿裡偶爾會喝到沒有勻散的米那樣
米在煮粥的過程中已經被"消滅"在湯裡面了
美味歸美味,我還差點吃不完 @@


時間差不多了
把車停在公車總站附近
到售票窗口買了一張觀光公車的一日卷
原本行程是排定搭觀光公車A線跟B線玩一整天
最後因為B線行程途中有幾隻風獅爺想要去拍
無法兼顧下只好刪除下午的B線
等解說員上車,8點半準時發車!


整車除了我外只有三個當地的阿桑
可能是平日加上9月淡季才這麼冷清吧?
不過花了160包了一台公車跟一個導遊

爽啊 XD

公車從市區外圍繞一圈後
第一站停靠的是莒光樓
因為昨天晚上就有先來過了
1樓看完影片後便在外面晃晃
最令我感興趣的是外觀以"金門"為概念設計的公用電話亭
聽解說員說全金門有六個
莒光樓x2,榕園x2,其他兩個我忘了


接著來到的是水頭聚落
接待我們的是一名替代役
跟分別駐守在水頭國小和城鄉展示館的解說員
(得月樓維修中暫不開放)
水頭村以黃姓為最大宗
民國初期鄉民們在南洋地區作貿易賺錢後
透過"僑匯"把錢匯回金門蓋樓房
所以這個時期的洋樓都帶有南洋或歐美風味
金水國小當初也是鄉民自設辦學的
在這仔細的欣賞著洋樓建築
上面設計的圖樣也都各有涵義
也順便蓋下了"金城"微笑章
章況不錯,開心





接下來是金門古城或酒廠的二選一行程
明遺老街昨天已經跑過了
所以我選擇經酒廠到文台寶塔
解說員帶我一個(阿桑留車上)往酒廠走去
聊天時發現原來他曾經住我家附近
但是他搬走時我都還沒出生咧 囧>
今天一樣爆熱,走進酒廠福利社休息一下
被招待了小小小一杯的正‧金門純高梁
喔,夠猛,喝下去整個胃馬上燒

最後一站來到翟山坑道
退去戰地色彩的地下坑道
取代的是一車又一車的觀光客
整個坑道地形呈A字形
戰備小艇可以從兩側入口進出補充彈藥
來到末端向後一看
坑道裸露的岩石和水中倒影連成一片
順著光線照起來的感覺超棒的! 不輸太魯閣!



解說員個人認為小正
有人要電話嗎? XD


四個小時的觀光公車之旅就這樣告一段落
要做個總評的話
我認為這項措施雖然很棒
但因為針對的是自助旅行來的人
客源層自然有限
而且每條路線都鎖定一個區域在那邊繞
如果能有跨鄉鎮一日遊的路線應該也是賣點
今天我只花160就包一台車含導遊是很爽沒錯
但這樣下去沒停駛我隨便你 XD
所以,整體來說還是有相當多改善的空間



※ 看更多照片請至 http://www.pixnet.net/BusTravel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Trave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